新文不再在这里更新了,看文请移步
围脖:堆堆带我飞
红灰站:Contrails04

蹴鞠rps(穆厄&罗伊勒)、《敦刻尔克》相关(主火车组)、Bon Jovi

脑内冒出一段对话:

——你最近在哪里?
——1940年。
——我历史不太好,但我猜那也许不太愉快。
——也许吧。
——愿意谈谈吗?关于1940年?
——有一片大海。
——什么样的大海?
——冰冷。
——是在冬天?
——不,是六月。
——六月初?
——六月初。
——哦,初夏的大海中央也是冷的。不过我们以前没有在初夏去过。
——是的。
——但愿你穿得足够暖和。
——我穿了步兵制服。没有大衣。可能被我什么时候扔掉了。
——这么说你是一位士兵。
——也许。
——也许你来自一个了不起的兵团。
——我不知道——和我一起的战友都死了。
——非常遗憾......但换个角度来说,你是个幸运的家伙。
——是的。
——你是唯一幸运的那个?
——还有一个法国士兵。他不说话。我以为他是英国人。
——他不说话?
——他不说。我以为他只是沉默寡言。
——我猜其实他根本不会说英语?
——是的。
——你怎么知道?
——他逼他说话,不然就要把他赶出去吃枪子。
——他?
——他。
——也是一个士兵?
——来自高地兵团。
——哇哦。一个了不起的兵团。
——也许吧。但也和我们一样怕死。
——你是说'他'?
——我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——你还记得他的脸吗?
——记不清了。我记得他的眼睛。绿色的。
——英国人的眼睛。
——很美的眼睛。让人看了一眼就一辈子都记得。
——看来他的样子很讨人喜欢。
——也许......可他不是。
——他不讨人喜欢?
——他逼法国人出去送死。也许也想逼我出去。
——你讨厌他?
——不——是的,也许有一点——不,我不讨厌他。
——这很复杂,是不是?
——没什么复杂的。
——你真的这样认为?
——没什么复杂的。被拖到小船上的时候我想好了,我要跟着他,不管他去哪。
——他对此有什么看法?
——我不知道。他喜欢抱怨,但他没有抱怨我跟着他。
——哦,看来他接受你了。
——可是——你明白的。我见不到他了。
——为什么这么说?
——你在试探我。
——放松,Tommy,别那么紧张。
——我明白你的意思。我知道他是假的。这段经历也是假的。这是2017年。
——放松一些,Tommy,你不需要强迫自己承认什么。只是聊聊天,我们很久没见了,说点你想说的就好。
——我想说的就是我想见他,发了疯地想见他。
——如果你再见到他?
——抓住他,跟他一起上天堂或者下地狱。
——嘿,你会吓到他的。
——抱歉,这只是个比喻。
——那么你想要的其实只是和他呆在一起,是不是?
——永远不再分开。
——天哪,Tommy,给你纸巾。
——谢谢,Peter。
——感觉好些了吗?
——一直都很好。
——好吧,好吧......那么你准备好出去吃饭了吗?我和朋友有约,我想和你一起,他不介意的。
——随你便。
——那就这么定了,不用紧张,只是一顿便饭。
——嗯。
——OK。那么我们五点钟出发......还有十二分钟,Alex会在街口等我们。
——谁?
——等下和我们一起吃饭的朋友,他今天落单了,真稀奇——他叫Alex。
——Alex。是Alexander的简写吗?
——我不知道,也许是也许不是?我应该看见过他的学生证可是没留意。他也是个绿眼睛的家伙,等你见到就知道了。



(关于1940年都只是Tommy的脑内,但十二分钟以后他就会经历一次天上掉馅饼刚好砸在自己手里,还是个人高腿长卷毛碧眼有酒窝的限量版馅饼
感谢Peter小天使的无心助攻

评论(1)
热度(37)

© Contrail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