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文不再在这里更新了,看文请移步
围脖:堆堆带我飞
红灰站:Contrails04

蹴鞠rps(穆厄&罗伊勒)、《敦刻尔克》相关(主火车组)、Bon Jovi

营救安德烈·上【罗伊勒AU】

#傻白甜童话lo主归来

 @pochi 狐狸小精灵的罗伊勒!


 

新的一天从Andre衔着一本精致的硬皮书跑回窝里开始,他差不多是以四条腿的生物所能达到的最高速度冲进他们的小窝,然后猛然停住了,因为用力而四肢僵直。

他急于把新收藏展示给他的朋友,可是Marco还在睡着,棕色的尾巴盖在身上,整只狐狸团成了一个圆润的毛球。

所以当Marco从尾巴下面偷偷眯着眼睛看时,就发现Andre挺直四肢站在小窝中央,像只机械狐狸玩具似地极其缓慢地低头把硬皮书放在地上,小心翼翼不发出一点声音。等到他终于成功没发出一点点声音放好了那本书,在自己的后腿上坐下来然后开始整理自己跑乱了的浅金色毛皮时,Marco懒懒地打了个大呵欠,甩着尾巴爬了起来。

“你又捡到什么宝贝啦?”Marco问。Andre用鼻子把硬皮书朝他推了过来,自己也跳到Marco身边。

这是一本全新的书,外面的塑料薄膜还没有完全脱落,Marco看了Andre一眼:“可千万别告诉我你跑到城里去逛书店了!”

“没有没有!”Andre疯狂地摇头。”刚才有一辆货车从公路上经过,这本书从车上掉下来了。“

那就好,Marco放下心来,他可真有点担心Andre自己一个跑到城里被人用笼子装起来,但是只有一点点担心而已。

Marco甩甩尾巴,转眼变成了棕色头发的男孩,他大大地伸了个懒腰,头顶毛茸茸的狐狸耳朵也跟着抖动起来。Andre花了点时间变成男孩的样子,他在这方面总是要慢上一点,但是就连Marco也得承认,男孩Andre浅金色的小卷发可爱极了。他们把厚厚的书拿到膝盖上,轻手轻脚地撕开了包装。

事实上读故事书是Andre的爱好,不是Marco的,Marco的爱好是听Andre读故事。Andre的四条狐狸腿似乎永远都跑不断,他总是热衷于跑遍森林的角落,沿着公路到处探索,甚至溜到城市的边缘去,每次发现被人遗落的故事书就像发现宝贝一样衔回窝里,他会从早到晚地把书里的故事读完,而Marco就懒懒地躺在旁边听着。

今天这本书可不一样,这是一本精致的立体书,他们在翻开的书页里看到了城市里的公园、体育场、还有黄黑色的公交车,而在最后一页,随着书页展开的是一棵高大的、闪闪发光的圣诞树,两个男孩情不自禁地睁大了眼睛凑近去看。

“哇。”Andre说。

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城市。

最后一页上写着“圣诞集市”,而圣诞节就是后天了。

他们意犹未尽地又把这本书从头到尾好好翻了一遍,每一个字都大声读了出来,直到天色暗了下来,Andre还是抱着书舍不得睡觉。Marco蜷在一边,抖着耳朵看着Andre因为兴奋而几乎在发光的脸,突然有了一个想法。

“Andre,我们明天去城里吧。”

Andre欢呼着响应了他的建议,一时间兴奋得让Marco几乎后悔提出了这个建议。好不容易等到Andre终于安静下来,像只正常的狐狸一样团起来准备睡觉——“正常”指的除了他是团在那本书上以外,Marco在迷迷糊糊中怀疑自己是否提出了一个正确的建议,万一Andre真的被人装进笼子里可怎么办?

不过马上下一个念头替代了它,他想有自己在,这是绝对、绝对不可能发生的,他会像故事里的王子保护公主——不,是像保护另一个王子一样,看好Andre的。

于是在圣诞节的前夕,两只小狐狸穿过森林,来到了名叫多特蒙德的城市。

“哇哦。”

“哇哦”

Marco和Andre躲在人行道边的草丛里,对人类生活的地方发出赞叹。

城市里一片节日的气氛,到处都挂着彩球和铃铛,和书里一摸一样的橱窗里摆着挂满小饰物的圣诞树。外面还没有太多行人,地上落了薄薄的雪,Marco跳上人行道,沿着砖石的墙角向前小跑,Andre也紧紧跟上,很快就顺利地来到下一个路口。

Marco探头看看左边,又看看右边,然后回头问他:“Andre,我们去哪边?”

“唔......”Andre转着脑袋看路上的行人,他们似乎大多都朝向一个方向。“左边?”

他们转向左边,抬头看着对面的红绿灯。

“书上说我们应该等绿灯,是吧?”Marco挠挠耳朵后面的毛。Andre点点头:“当然啦。”

绿灯亮了,他们跑向马路对面。

路边有一辆冰淇淋车,当然了,他们没见过这种东西,但他们在书上见过车身上画着的冰淇淋,白色的、粉色的奶油,压着方格的蛋筒,想想都好吃到不得了。他们不约而同地停下了。

“Marco......”

“我也是。”Marco飞快地回答,舔了舔嘴唇。

“可是我们没有钱。”

Marco看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。“Andre,就算我们有钱,他们也不会卖东西给狐狸的,他们会哇哇大叫着把警察叫来,然后我们就要被关进笼子送进流浪动物收容所了。”

“流浪动物收容所”也是一个在书里学到的词汇,他不太明白那是个什么地方,但“动物”显然和自己有关,而“收容所”听起来也不太像是个让人愉快的地方。Andre的耳朵紧张地抖了抖,用鼻子推着Marco催他赶快离开。

“我想许一个圣诞节的愿望,Andre,”Marco垂着尾巴小跑。“希望能尝一次冰淇淋的味道。”

Andre默默地赞同。

沿着这条路走下去,行人渐渐多了起来,天色也开始变暗了,路灯亮了起来。他们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广场的边缘,站在人群外面仰头看着一棵高高的圣诞树,那上面还嵌着一颗明亮的星星,和那本书的最后一页一模一样。

Andre抬起前腿,站立起来努力透过人群想看个仔细,然后绕着自己的尾巴转了一圈。“Marco!我们到圣诞集市啦!”

集市的人越来越多了,Marco怀疑整座城市的人此时都聚集在了这里,他们两个还不到一个青少年的膝盖高,被满眼的腿弄得眼花缭乱。他们在腿、自行车和伐倒的小杉树之间穿梭,警惕那些皮鞋的同时还要小心不要被人群冲散。

这个担心非常有必要,因为当Marco低着头躲过大概是第四十几只皮鞋,习惯性地回头看一眼时,他发现自己找不到Andre了。

Marco觉得自己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。

 

TBC

  

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28)

© Contrails | Powered by LOFTER